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专业建设
 专业概况 
 一流专业 
 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1药学

1.专业代码与名称

专业代码:100701

专业名称:药学

英文名称:Pharmacy

2.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人格健全、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与质量控制、药品管理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3.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化学、药学。

4.基础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

5.专业核心课程

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

6.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为四年,合格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2)制药工程

1.专业代码与名称

专业代码:081302

专业名称:制药工程

英文名称: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2.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国家制药工业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工艺设计与放大、技术开发与生产、过程控制与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工程素养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制药工程专业采用“3+1”模式,即前3年在校学习,最后1年是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

3.主干学科

药学、化学、工程学。

4.核心(学位)课程

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物合成反应、化工机械基础、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厂GMP管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

5.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为四年,合格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3)中药学

1.专业代码与名称

专业代码:100801

专业名称:中药学

英文名称:Chinese Materia Medica

2.专业培养目标

中药学专业培养是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达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毕业生。

中药学专业毕业生还应具备中医药思维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具有传承中药学理论与技术的能力,能够从事中药生产、检验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并在中药教育、研究、管理、流通、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播等行业具备发展潜能。

3.主干学科

中药学、中医学、化学。

4.核心(学位)课程

中医学基础与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药事管理学。

5.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为四年,合格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