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 
 百草园 
 
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3-07-13 11:29  生物医药研究院

本网迅(通讯员 桂利利)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7月12日上午,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科辅老师余惠凡、吴正坤、桂利利分别以安全知识课堂宣讲、实验室实地讲解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安全知识考核等形式开展培训。各实验室暑期留校研究生、本科生等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内容分四个方面,一是利用实验室事故案例向在场人员进行事故分析及防范要点讲述,警醒相关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注重实验规范,让实验室安全警钟长鸣。二是针对实验规章制度及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护、安全用水用电、设备操作及安全防护、火灾预防与自救、个人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理与管控、实验室常见有毒试剂毒性介绍及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的讲解。三是结合平台急救箱、洗眼器、紧急喷淋器、灭火器等应急处理装置,对发生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进行演示,强调了平台日常巡检和管理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其处理办法。四是组织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并针对学生错题进行分析讲解。

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大型仪器均可在湖北省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及生物医药研究院仪器中心进行预约使用,平台将持续为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大型仪器操作、分析检测技术等一系列培训,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高效、共享的科研平台,为师生科研学习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