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 
 百草园 
 
省科技厅专家组至我校考评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17-12-07 14:56  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孙敬龙)12月7日上午,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评。校党委书记涂汉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及科技处、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考评会议。考评工作由第三方评估机构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专家王辉主持。

涂汉军书记代表学校进行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用1234四个数字介绍了学校情况,一是一个目标,学校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湖北医药大学”梦;二是两个唯一,学校是湖北省唯一独立设置的西医类医学本科院校,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唯一的医学本科院校;三是三个变化,学校近几年在规模、内涵和校园方面发生了悄然变化;四是四个特点,历史不长但传统优良、区位不优但资源丰厚、规模不大但重点突出、专业不多但特色鲜明。最后,涂书记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今后重点发展药学学科的计划,希望专家组给予支持。

专家组成员、十堰市科技局副局长汪厚发表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助于十堰市的科技和地方产业发展,今后将更加支持湖北医药学院科研工作。王辉代表专家组宣读了会议程序和评审纪律。

其后,李和校长陪同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现场考察结束后,药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汪选斌进行了2016年工作汇报。结合现场考查、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情况,专家组对武当特色中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我校根据实验室情况对实验室进行更名或拓展实验室研究方向,注意突出特色,力争在特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要扩大规模,要强化开放基金的使用。

总结会上,李和校长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今后会更加支持实验室建设并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整改,将实验室建设的更加规范,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