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校园风光 
 
“研”着脚下路,步步登高处--药学院考研答疑
2023-05-22 15:03  药学院

(通讯员:董艳希)在当今知识化竞争的时代,考研成为了许多大学生的选择,也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考研不但可以缓解就业压力,进行更好的职业规划,更是对大家的锻炼和追求。如今研究生的数量越来越多,但不少大学生对于如何备考,如何更好的确立自己的目标还不够了解。因此,为解决药学院的学生们对考研的疑惑并帮助学生们尽早确立目标,药学院于5月21日晚上7点在5212教室开展了考研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成功上岸的三位学姐,2019级制药工程李思伊、2019级药学罗婷、2019级中药学张文丽和药学教研室的许毛老师、研究生院的王友玮老师为药学院的同学们现场分享与答疑。

成功上岸的三位学姐里,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9级制药工程的李思伊学姐。她以自身的经历与选择,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考研时的学校选择、报考科目、最终成绩等信息,并在复习备考的题型和书籍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具有价值的参考与推荐。

其次,则是由2019级药学罗婷学姐带来了她的建议。她先介绍了自己的报考信息,再从考前准备、时间规划、经验分享与资源推荐四个方面仔细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一路以来的经验,并告诉了同学们备考氛围、与巩固知识的重要性。

最后,由2019级中药学张文丽学姐从考研分数和考研复习时间线两个方面更为详细的介绍了考研的达标要求与如何备考。她强调专业课与英语十分重要,是考研必过的重要指标,并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解了许多考研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方法,例如,如何平衡期末考试和考研?去哪个实习单位更轻松?学姐提到:无论是做什么都不会轻松,与其思考怎么样的选择会更舒适,不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拼一拼。她还告诉同学们在环境上不能委屈自己,备考期间最是炎热,只有拥有良好备考环境,才能大大提升自身的备考积极性。考研就是比谁更能努力与坚持,只有多读多看多翻才能读书百变其意自现!

接着,便是学教研室的许毛老师带来了他的考研建议。他提出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考研,确定考研后怎么选择,如何复习和备考?他告诉同学们不要盲从大众,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走适合的道路,确定考研后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学校与地区,许老师还简单介绍了药学院三个专业可选的考研方向,并讲解了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区别,政治所需的思想觉悟与专业、专业课的选择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终会有所收获。

然后,是由研究生院的王友玮老师进行分享。王老师曾做过研究生招生工作,他从报考工作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报考网站研招网,区分了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强调了单科与总分都要过线,英语单科分数是很重要的,调剂以及考研大纲的须知。

之后,在药学院学生会廖欢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有序的向学姐与老师们进行提问。在专业人员的解答下,同学们的许多疑问都得到了解答。例如,选择其他语种的人是否一定要考英语,跨专业报考能跨多大,工科理科之间能调剂吗等专业问题。其中,王老师介绍到:各个学校的考研大纲对其招生要求有明确要求,所以查看理想院校的考研大纲是考研报考与选择的前提。

考研是当今的时代趋势,是缓解就业压力的方法,但不是所以人都能考研成功,只有明确目标、确定规划、脚踏实地、锻炼自身,才能成功上岸,劳有所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