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校园风光 
 
药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党校培训班系列学习活动
2023-05-29 14:37  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徐璠婧 廖欢 胡东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药学院于5月11日至5月25日,开展2023年春季党校培训班系列学习活动。药学院分党委书记金志雄、副院长郝新才、教职工第一支部书记凌旭、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曾小华和学生支部书记廖欢,分别为学员们开展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践教育等主题特色学习活动。

强基固本,加强理论指引。5月11日下午14时至17时,金志雄与郝新才在3201分别为学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5月13日至14日上午8时,凌旭和曾小华分别为学员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与国家安全、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宗教理论、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专题讲座。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要听其呼声、探其内涵,用其铸魂。

以史明鉴,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下午14时至17时,带班老师胡东辉、徐璠婧带领学员前往十堰东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特色实践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学员在鄂西北第三军分区根据地旧址前高唱国歌和高声宣誓,参观“中原解放军南路突围部队”纪念馆、历史大事展厅、旧物陈列馆等纪念展厅,阅读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以此激励学员们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谋今思远,厚植思想根基。5月20日上午8时至11时,廖欢在3101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主题学习交流研讨会,鼓励学员们依次交流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共同探讨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学员谭涛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要想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同时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转化为行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人民。”

凝心聚力,谱写崭新篇章。5月25日下午15时,金志雄在3101为学员们开展党校学习结业典礼和工作总结。此次学习共有56名积极分子、22名发展对象和3名预备党员通过考核,并获得党校学习结业证书。金志雄嘱托学员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模范先锋,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