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数字百草园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校园风光 
 
【喜报】我院学子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03-01 15:56  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杨志敏)由中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于2022年11月13日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139所高校的54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07所高校的228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专家采用完全匿名的评审方式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出20件入围总决赛的作品,50件拟授二等奖作品和72件拟授三等奖作品。

我校药学院青年教师王天帅指导的的“疫”起苗苗苗队(参赛学生:杨志敏、杜明、张舒柳、杨丽丽、章莹、刘月琴)和一定药行队(参赛学生:王碧洁、何俊、文燚朋、左云鹏、林晓钰、叶佳惠)均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我校是继2017年参加第七届竞赛后,连续四年获得优异奖项,首次突破双奖成绩。受疫情影响,近期,制药工程学子才得以分享这份喜报。

2022年6月初两个团队分别组建完毕,历时5个月,在2022年10月底完成比赛设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暑期时间与课余时间,团队成员丝毫不曾松懈,分别集中展开设计任务。指导老师王天帅每日亲力亲为,分开两地指导两队,为队员们各自解疑排难,指出问题,时刻关注任务进度与成员状态,深入与队员共同探讨,给出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同时,药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青年教师罗寒、李兵、唐豫媛、邱靖然也曾给予鼓励与支持。最终两队成员不负众望,双双取得了优异成绩。

该赛事是目前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并严格限定每所高校只能有3个参赛队伍的高水平专业赛事。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药学院领导及制药工程教研室教师高度重视学生参与本次竞赛,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建吃苦耐劳、自主学习的优良学风,有效促进了学院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本次获奖是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调教学与实践结合的结果,对提升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制药工艺设计理念、制药设计方法与技术、设计实践与活动等有积极意义。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题目为“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旨在培养我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制药工程设计理念和创新意识,不断地提升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工程化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满足化工与制药行业对于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还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